95年10月15日!!
起了個大早~不早了!!大小姐~9點半了吶!!...小豬說
哦~我和小豬跑去沙鹿吃完早餐後,因為無所事事(哈XD!!)
到我家換成我的小噗噗後~出發開始了我們的"漫無目的之旅"

一路上~我問小豬我們要去那?
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~只說:就逛逛阿!!
好吧!!我們2個就騎著騎著~來到了『台中都會公園』
嚇!!好多人吶!!
這是怎麼回事~原來一大堆的家庭出遊~爸爸媽媽牽著小朋友們來踏青呢!!
多麼讓人感動的畫面阿~(不過人還真的有點小多)
慢慢的~我們騎下山去了!!

半路上~我說:既然這樣~我們發狠點,來去梧棲港好了^^~
然後~小豬也沒答腔!!就這樣~我們往海線出發囉^0^~
不過到了半路~我突然跟小豬說:來去買裕珍馨好了...
於是~中途折到大甲去買酥餅...XD
可是酥餅也沒買成^^~反倒是買了小林煎餅的草莓捲心餅和釣鐘蛋糕
後來沒買咖啡口味的捲心餅是因為~試吃的時候我們2個一致認為它的味道不如其它的2個好
所以買了小朋友和我們都能接受的草莓口味^^(好吃哦!!)

晃來晃去就是找不到裕珍馨~就在那個摩門特!!
它就正正的出現在我們眼前了~
天阿!!好大一間哦~而且還是在角間吶!!
雖然我已經不想買酥餅了~但小豬還是堅持要下去看一下^^"
停好車~進到門市的第一個感覺是...人暴多= =|||
是怎樣~今天酥餅特價逆...
原來大甲酥餅現在有出小酥餅耶!!
還有好多口味哦!!(居然還有香蒜滴...這不會有點噁嗎QQ")
看了一下~小豬也沒有什麼想買的!!
所以就步出店面囉!!

我還在思考著等一下要去那邊晃的時候~
我看到了指標寫著"苑裡XX公里"~然後說...:我表妹住苑裡耶!!
沒想到...我們居然就往苑裡出發了XD!!

台灣的地名真的是無奇不有~ 在去的路途中~我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地名...『龜殼』... 不知道那裡是不是盛產龜殼花呢....XD 一路上是在大都市中沒辦法看見的鄉村景象~
好多好多綠油油的稻田~好多好多鄉間小路~(也好多好多路牌...真多虧了這些路牌,讓我們不至於迷路@@")
第一次看到大甲溪~好長的溪阿...口是沒半滴水XD
大甲橋也很長~原來平常在車上沒感覺~現在在橋上就覺得這橋還真是...長!!

到了苑裡~因為我們2個的小屁屁實在是經不起這麼長途的折磨
所以在路邊看到了一家有洗手間的萊爾富~所以當下就決定
來去休息一下@@"~不然我想我們的屁屁一定會裂成四片...

整理好服裝~準備好心情!!
我已經想好等下回家要好好滴休息一下囉~
走出萊爾富~小豬說:嘿~三義耶!!要不要去阿?
我:那就奉陪到底阿XD!!(往三義去囉....)

也不知道我們怎麼走的~
又看到路牌上寫著"鯉魚潭水庫"
哈~開玩笑!!怎麼可以不看看當年害我沒水可洗澡的鯉魚潭水庫呢?
所以~口愛的噗噗阿!!衝阿!!往鯉魚潭水庫出發!!
也不知道騎了多久~突然發現~這裡的空氣超級香的!!有股淡淡的草香味~
空氣也超級清新的~到處都是樹和稻田 小豬也忍不住的把口罩拿下享受這鄉村才有的草香~
雖然說來來往往的車也不少~但是這就是和大都市不一樣的味道!!

騎著騎著~水庫到了~剛好路途中還有看到調節性的洩洪哦!!(不過好像是尿尿小童的感覺^///^)
到了一處可以停車休息的地方~我們就把噗噗停下~
走到可以看見水庫的地方~哇!!我還真的是"都市俗"~第一次看見水庫
好大的水面~好綠的水!!我們還走到水庫邊邊的小吃攤吃了香莓香腸和紹興香腸~
邊吃邊走回我們的噗噗~本想坐下來好好吃的時候
小豬:喂~有隻狗在看你耶!!回頭~嚇!!!
牠想撲過來阿?!因為牠一副張嘴要咬我的樣子!!
著實被牠嚇到了~後來牠一路跟著我們回到我們的噗噗
我只好把我沒吃完的一口香腸給牠吃~
好心的小豬~也把他的香腸貢獻出來
不過~這隻小狗很聰明哦!!牠吃完的時候~一直看著我們還想要吃的感覺
我一跟牠說~我們沒有了~牠就乖乖的自動走掉了呢^^
休息一下後~我們決定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~勝興車站和龍滕斷橋
對了...我們2個一致認為~草莓香腸沒草莓的味道
不過,紹興香腸一直到我們離開水庫後~口裡才傳來紹興酒的味道吶XD

其實我覺得~台灣的路牌真的還算好認
因為我們2個~一個是大路癡(我)一個雖然方向感超好(小豬)但是畢竟沒有人騎車來過
所以~一路上全是靠路牌的指引
才能安全滴來到龍滕斷橋~
一開始要上去斷橋的山路~讓我一直和小豬嘀咕說:車車會不會沒油?會不會爬不上去?(因為載重啦XD)
然後~小豬直說安啦!!這些油一定夠我們到下來我才放心~載重他就不清楚了= =||
山路就是山路~一路上彎彎曲曲的
像極了九彎十八拐~超彎的啦~如果今天不是騎車來而是坐車的話
我鐵定已經吐的唏哩嘩啦的了QQ"

也不知道繞了幾個彎~拐了幾個圈
漸漸的路邊的停車多了~爬山的人多了
才有感覺到斷橋似乎就是在這附近了~
還在這麼想的時候~
終於終於~龍滕斷橋到了!!
哇~~好高哦!!這是我對斷橋的第一個想法~
以往都只有從照片上去看斷橋~第一次實實在在的看到
心裡有好大的感動!!這是見證台灣歷史的一個見證!!
這也是台灣有名的風景名勝之一!!

對於斷橋我們沒有停留太久~因為遊客實在是太多了
然後~離我們從萊爾富出發到這裡的時間已經是很久之後了
我們2個急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
所以~馬不停蹄的往下一個目標出發^^

一樣是跟著路牌的指示~一樣也是彎了彎拐了圈
終於看到了人滿為患的勝興車站^^
不過一開始還差點因為人太多而想把車子停遠一點的地方~
好在小豬的好功力~我們可是把噗噗正正的停在勝興車站的門口吶^0^
也不知道今天的勝興車站是在辦什麼活動
剛好有樂團來這邊演出~整個車站真的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
雖不至於到寸步難行~但是還是能感覺得到這裡的人潮
我們先是到車站裡好好的看一下這個美麗風光的車站
整個車站目前已經沒有火車在行駛了 週邊的山谷已經被特色民宿和店家給佔滿了~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些有特色的民宿關係~讓勝興車站的風景更有特色!! 在山中的車站~感覺好像與世隔絕的樣子~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關閉沒在用有點可惜~不過也是因為這樣~才能保有車站的美!!
哈!!我看到了一件我超想買的T恤~上面大大的寫著『ㄍㄢ(四聲)!!勝興火車站根本沒有火車』
我超想買的啦>"<~叫小豬跟我一起買一件~他就不要= =||
因為還不餓~所以我們決定邊走邊看
有看到了用馬桶形狀來當容器的冰淇淋~還有可愛的陶笛
還有著一些~手工自製的無聲木屐~不知道多少錢,不過我不喜歡木屐^^"
車站旁有家小店~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~不過裡面擺著的東西
全部都像是年代久遠的東西~讓人看了就想拍張照~
所以小豬就拿起他心愛的小K拍了張~恩~真的不錯~難怪這手機剛出的時候這麼貴!!

貴的有價值吶!!!

然後沿著車站前的路走上去~一路上都看到有店家在賣客家擂茶~
無奈!!我和小豬都不是挺愛喝這種東西的~所以無緣來體會擂茶到底怎麼喝和茶的味道
本來想買客家麻糬的~不過小豬說現在這種東西到處都有了~而且這裡會比較貴所以我也就作罷

走到底~發現已經沒有什麼店家了~
所以我們決定往回走~來吃吃有名的客家板條~
選定一家店~我們走進了店家設在外面的位子
能看的到整個車店風景的位子~微風徐徐~
天氣涼爽~好久沒有出來走走的我們~彷彿是感覺到這好天氣一般
我們的心情都清爽了不少^^~
這是小豬用手機拍的車站一景~不過太遠了~勝興兩字看不清囉!!


可能是店家太忙吧!!
等了好久我們點的板條才來~所以老闆娘就請我們先喝飲料囉^^
好喝的冬瓜茶~不過小豬因為是先倒的~所以他的比較沒味道!!(我不是故意的啦~我只是要讓你先喝嘛QQ")
好不容易~板條來了~我已經等好久囉~
哇塞~它的丸子超大顆的~還包肉耶!!好香哦~原來這就是客家板條阿!!

雖然很大一盤~但是小豬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吃完了
不過因為我的胃還不能吃太油的東西~這板條有點油~所以我剩下的還蠻多的!!(雷公不要打我!!)
可是這板條真的很香~很夠味!!

回程的路上~我們在勝興車站前問了警衛杯杯
要從勝興車站的另一邊下去~然後走台13線經豊原后里要回台中 所以回程的路~我們用的時間是去的時間的一半
果然還是要"凡走過才會知道怎麼走"阿!!

不過在我們到達豊原的時候~ 發現豊原火車站前好熱鬧哦~不輸台中火車站吶!! 小豬說~太平洋sogo就在火車站前面~所以我們就想找一下太平洋SOGO在那
我們小小的找了一下~一開始還走錯路~
不過後來憑著他的印象~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了!!它座落的地方離火車站有點小遠
可是我覺得太平洋SOGO~好像沒有台中的廣三SOGO熱鬧~我才這麼一講完
小豬馬上指著SOGO旁的一條小路說:那裡不熱鬧了= =...
哇~原來熱鬧的是這阿!!
哈~原來是我不知道XD
雖然說我們2個的小屁屁已經麻到不知道變幾片了~
忍耐著不要下來走走休息一下~忍耐著不要下來血拼的心情>"<(因為太多攤子可以逛了) 咬著牙~決心要回家才要好好的休息
終於~~~我們還是很努力的撐回到我家@@"
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!!

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如此瘋狂的遊記^^
希望以後能夠常常如此囉^^
小豬有沒有聽到阿~我是講給你聽的吶!!(只是以後要跑遠的地方~換個交通工具吧!!我的安全氣囊沒有那麼下面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雨人 的頭像
    雨人

    雨人不愛雨

    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